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

缘分是一杯清水

伟光写的一篇《缘续》,我看后回味无穷呀,那是一段情缘前与后的反差,那是人际间的缘分,它是在生活中地邂逅,又再生活中流失的历史过程。

看到似曾相识的历史照片,我静默一阵,四十年前的这份拒绝功利,友情上表现的真情,无言的默契,相似心灵的呼唤的激情岁月,一幕接一幕地像走马灯一样地在我深层的回忆里流动着,“此情可待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”……

虽然我的人生哲理颇简单;随缘而安,随缘而散,缘结不惊,但直面这四十年来在儿童剧社和青年剧社的成长过程,我确实把它当成人生历练的里程碑,艺术浇灌的摇篮,酣畅淋漓的锻炼平台。


剧社的不复存在我曾悲情致敬,沉重祭奠……逢人问起我的艺术生涯,我笃定而不含糊地说∶“儿童剧社这园地,让我得到人生的意义!”

还有许多让我心存感激的事情,台前台后的真情流露的前尘往事,那个时代的细节和表情,我会在这无限的空间带着感恩的情结,细说从头,娓娓到来……(敬请阅览我的博客平台)

伟光,这段话传送给你:

缘分像一杯水,你表面上是不经意的端起,喝下去。
其实,生命中你必须有这样的一杯水,
或许你可以说;
没有这杯水我的命运也是如此,
可是幸运的是,说完这句话,
那杯水你已经喝过,
淡淡的,就像朋友之交……
已得是缘,未得亦是缘。


兆锦与你共勉之。

3 条评论:

  1. 兆锦,谢谢赠言,大家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岁月如流,儿童、青少年时期所接受的陶造,影响深远,练就了今日在艺术领域仍焕发勃勃生机的你!兆锦,加油! 罗月秋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感谢月秋的鼓励,这一年来更感谢你和胜利的提携,让我有机会在远东机构的播音室里,带着一份至诚的信仰,播讲了数百段的人生至情至理的故事,通过故事让我读懂人生,通过故事更让我提高了语言的掌握力!圣诞蒙恩 兆锦复言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