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

画里的心情

这几十年的生活,我深刻地体验到人世间的美是无限的,而终极一生,我所能得到的却只是有限中的一点,我也感觉到一种中年的心情,这是一种复杂又单纯,无奈又欢喜的心情,有一点要自我反省,中年的心情,是由不得我随意后悔的。

年轻时代,天马行空的理想,轻巧的艺术翅膀,如今沉甸甸的一切几乎都停歇了,卸下了,重重地呼了一口气,顿时,这一刻,生命中的所有记忆都只能变成一幅幅褪色的画,在模糊的颜色里,向我展露一种模糊的悲伤。

我想人到中年,“孤独”会尾随而至的,这孤独的杀伤力,是会把精彩的灵魂烧毁的。当我还算忙碌的为了寻觅生活的意义和指标而奔波时,在途中我也会发现同龄者,他们劳碌一生却不曾贮存自我的文化兴趣,退休后因茫然失落而过早的苍老,浑浑噩噩地无语问苍天,试问着这孤独又空无一物的衰老形态,能悠然自得地走到人生终点而不深感到缺憾吗?

人世间的美,有幸地我尚能得到美的有限的一点,除了教学,写作,广播,还有就是画画,离开出版公司将近十年了,我也在 “画”的世界里“停格”了十年,想起来还真有些心寒,竟然把溶入血液的“至爱”抛诸脑后而不顾?算是无情无义之徒吧。

人将老至,其行也善吧,最近,独处时,思维里总爱安放寂静美丽的梦境,密密的山林,和风丽日,满眼苍翠,一腔热情,一份情怀,我就借着大自然里那无穷的光彩变化画出这三幅画……,画后再看,画里画外,风景一片静,我画里心情。



9 条评论:

  1. 啧啧……我的老大哥,你还真行啊!能说、能演、能写又能画,当年人家赞你多才多艺,我还“哼”了一声,不屑一顾呐!如今看到您仍与岁月拔河,生活里丰富的艺术宝藏逐个显现。祝福你,圣诞蒙恩。叫您老大哥的人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能把心情画进图画里,那是一种境界,无奈却欢喜。你的人生是多姿多彩的,好好爱它!加油。

    小涛敬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平时看到你行色匆匆,马不停蹄地在外奔波,不明白你哪有时间写博客,还画出那么精致的图画,画里画外,一片静,你哪会静?充实生活的画面,向你学习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能跟你学画吗? 灏文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兆锦兄∶ 从你生活素质的层面看来,你所追求的艺术领域是正面而广阔的,愿你永存着赤子之心,打造更美好的明天。赞洋

    回复删除
  6. 不好意思,要你们阅览我刚出炉的博客,还要逼你们写评语,希望不是非不得已而写之。其实诚惶诚恐浇灌出来的文化园地,里面逐渐成长的一草一木,都是血汗凝成的,用心守候之余,总希望有知音友好能提笔对话,让这空间充满人脉气息,朋友们我诚心祈愿接下来的日子,与您同行并进,谢谢! 兆锦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很像当年舞台幻灯片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海空天阔,青山不老。 (SZ)

    回复删除
  9. 谢谢大家的支持,希望大家踊跃留言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