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8日星期四

爱在风暴里(完结篇)

“她有一笔数目不少的遗产!”,电光火石地在这入世未深,极力追逐名利而离经叛道的年轻人的脑筋里激荡地盘旋着。新社会转型的经济体制,物欲横流的泛滥猖獗,更让何耀南这性格偏执的年轻人为了达到致富的目地,为了受制于名缰利锁的束缚而过于仓促的昧着良心,并不择手段地摧毁那还做美梦的少女一生幸福,而可怜的殷明珠很不幸地成为这阴谋的最无辜的受害者……

话说三年前的一个春天,殷明珠当年才十七岁,趁着假期,她陪着妈妈和邻居的阿姨去参加旅游团到北京旅游,带团的年轻人,就是二十三岁何耀南,旅途中,他对殷明珠母女照顾得体贴入微,他专业服务的表现深得明珠妈妈的好感,心里嘴里不时的赞许何耀南是个有良好品格,值得托付终身的好男人。

南:殷大妈坐好啦,车要开了。(朝车内喊)大家注意,我们白天都在颐和园里游玩和吃午餐,今晚回宾馆休息一会儿,吃了晚餐,就带你们到王府井的夜市逛一逛,这样的安排好不好?

妈 : 何团长,这几天里里外外地忙着,把你累坏了,坐!休息一会儿吧。

姨:(开朗地)对呀,何团长年少有为,这次的团队旅游,搞得有声有色,无论是观赏景点的安排,吃住的安排,都很合我们的心意,真谢谢你。

南:谢谢你们的包容和合作,对了,殷大妈,是第一次来北京游玩吧。

妈:是的,身为中国人,任谁都盼望来北京一趟,身心感受故都遗迹的文化气息。( 顿 )另一方面,在三个月前,家里发生了一件很不幸的事,虽然事过境迁,但还是心里不踏实,希望借着旅游的轻松心情,能淡忘一些……

南:这不幸的事,是……,阿姨这是怎么回事?

姨:哎,明珠妈,说好不提的,在这旅途中有多扫兴呢,哦,何团长,是这样的,三个月前,我这老姐妹的爱人,不幸被车撞死了,呸呸,我说呀,人死不能复生,活着的人总得往前看呀,再说,他好歹也有一笔数目不少的遗产,留下让你和明珠母女有个好日子过,你这唉声叹气的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吗?何团长你是明理的人,你说是不是?

南:是……是的,有了钱,往后也有个依靠,日子就美满。


就是这句话:“好歹也有一笔数目不少的遗产!”,电光火石地在这入世未深,极力追逐名利而离经叛道的年轻人的脑筋里激荡地盘旋着。新社会转型的经济体制,物欲横流的泛滥猖獗,更让何耀南这年轻人为了达到致富的目地,而过于仓促的昧着良心,不择手段地摧毁那还做美梦的少女一生幸福,而可怜的殷明珠很不幸地成为这阴谋的最无辜的受害者!

貌似庄重的外表之下隐藏着低贱卑劣企图的何耀南,他先用温柔的手段,从殷明珠母亲那里拿到了殷明珠的联络手机号码,一经联系,两情相通,再加上何母推波助澜的纵容下,更是如虎添翼,眼看好事成双是箭在弦上,势所必然了。

奶:孩子,加把劲儿!先把人娶进门,财产得手了,然后制造机会把货退了!

南:妈,结婚证书一发,有证有据的,哪能耍抵赖,把人当货物退了 !退不出去那怎办?

奶:这是后话,殷明珠如果和你投缘,给你生个生个一男半女的,这也是你的造化,反正钱到手了,做生意投资都好,咱母子俩前路总有个盼头,先把婚事弄妥吧,免得夜长梦多多!

南:可我对殷明珠的那份爱?没像爱钱那么多!


正所谓“人算不如天算”,当何耀南顺理成章地按着计划把殷明珠娶进门后,那份假情假意还真能瞒天过海,把纯情简单的殷明珠以为自己虽然年纪轻轻的嫁人,但如果这份有缘千里一线牵的婚姻,能由始至终地相爱到底,那也是每个女人所期许的幸福,她也不例外。可结婚不到一个星期,何耀南就明目张胆向她提出要借她父亲留下来的遗产做生意……

南:明珠,你知道我刚进入社会,书读也不多,高不成低不就的,但我们已经结婚了,要是孩子也生下来了,就是一家五张口呀!我这份见不得人的微薄收入,连自己也养不饱……明珠,你就费点口舌 跟妈说,有借有还,生意做大了,还有利息分红呢。

珠:可是,那是爸爸留给妈妈的生活费,再说我是嫁出去的人了,这样拿家里的钱是……

南:什么拿?是借!咱们是一家人了,有福同享,你明白吗?我命令你,说好说歹都要把钱带回来!看你的了!


从何耀南充满压迫、风暴气息的威迫下,殷明珠心里是存有困惑的,不过她还是回到娘家把借款的来由向母亲提出,但正所谓人老心细,殷大妈心想结婚不到一个星期,女婿就迫不及待地使出这一招,谈钱是要伤感情的,往后再这么贪得无厌的话,这嫁出去的女儿将来的日子难过了!

妈:哎,我最怕的就是这一天,借钱容易,还钱就难了!

珠:妈,就当成是女儿向您借吧,做生意需要本钱,你给他这个机会闯一闯,要是真能闯个名堂,您这做岳母的脸上也有光呀。

妈:孩子,人心海底针,难测呀!好吧,不过要多没有,这一点数目拿去凑合凑合吧!


是的,说好说歹,殷明珠终于把钱带了回来,但数目之少,足令何耀南和他的母亲急怒攻心,气得怒发冲冠,捶胸顿足!这对母子就像蓄势待发的猛兽,不由分说的把怒火狠狠地喷吐殷明珠,嘶声揪肺的咒骂声像轰雷般震动了整间屋子,瑟缩颤抖在墙角夹缝中的明珠顿感山洪暴发前的危机已然罩下……

南:你带回来的这点钱,是要喂狗呢?还是要喂猫?

珠:我妈本来的钱就不多,能借出来的就是这些……


当恐惧几乎令她窒息时,他却还能在天旋地转中保持如此平静的声调,为自己作出微弱地据理力争的回应。

奶:啊呀!妈妈当初想错了……明珠!你爸爸不是留下一笔遗产给你们吗?

珠:不是我妈现在住的破房子,和一些为数不多的钱,我们的处境事前你们应该知道……


一瞬间,刻意的伪装尽数剥去,魔鬼的身影在她眼前剧烈的晃动,殷明珠猝不及防地颓然扑到在地上,寒冷掠过四肢,胸口上那块烙铁已烧断了她的喉管,热泪横流,她完全陷入歇斯底里的绝望中。

南:知人知面不知心,谁知道你们玩的什么把戏,混帐透顶!

珠:耀南,你在骂谁呀?

南:骂你全家!骂你祖宗十八代!怎样?

珠:你的良心给狗吃了!

奶:耀南!出去,我有话和你说。


这对心术不正,利欲熏心,难以摧毁的母子联合阵线,此刻,就像丧气的落水狗一样,他们违反人性,自作聪明地编造一幕闹剧,弱智地把婚姻当成赌博的筹码,精明算计的阴谋一朝失去如意算盘,就迸发出原始的兽性,完全失去人类应考量的道德分寸。

奶:(压低声音)孩子,妈妈的计划错了,离婚!

南:不行,刚结婚就离婚,原因被查出来,我们是犯罪的!

奶:难道你要和他厮守终身不成?

南:我要她知难而退,我要她每天受伤害,我要她在这家里活受罪!生不如死!


人一旦明白其行为会使别人痛苦,多会三思而后行,心里病态者则毫不在乎,甚至乐在其中!何耀南和其母这种惊世骇俗的低劣品行,不知廉耻为何物的现象实在是目前社会腐坏的催化剂。

殷明珠直面这恐怖的阴影,意识着这段错误的婚姻即将以破裂为下场的。可怜的她就像一只小虫,被困在一张巨网里面挣扎呼喊,只令那张网越缠越紧。在何家母子的变态吆喝中,她惊惧得惶惶不可终日,就像一个死刑犯在刑场上等着致命的一枪,枪声一直没有响,他在承受这种翻天覆地的煎熬……

但三个月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,为了孩子她百般的隐忍,何家也因这点相传的血脉,对她的恶劣态度有所保留。直到小庄出世后,殷明珠的命运又开始恶化了!这一刻就像案板上垂死的鱼一样,被人将鳞片一片片剥掉,露出血淋淋的皮肉,痛不堪忍。她的潜意识中,有一种冷彻的觉悟,走!离开这罪恶的地狱!但是三岁的小庄,这幼小的生命,这血浓于水的亲骨肉,却让她举步艰难,站在澎湃的浪口上,殷明珠天寒冷的感觉到天地苍茫的,漂浮无根,不知何处是她落脚的彼岸……

( 次年,殷明珠终于离开了这“狼窝虎穴”,她忍痛放下幼儿,飘洋过海,千里跋涉,希望在彼邦能在一种崭新精神的引领下,忘记以往的沧桑,沉浸在一份突发的喜悦里,感到一种新生,一种取代,一种希望的熊熊燃烧。她仰望孤寂的夜空,星光闪闪,她似乎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颗,并且明确它所处的位置……)

14 条评论:

  1. 兆锦兄:感动呀!感动您的不懈努力地笔耕,感动您的文字驾驭能量的高超,感动您对受迫害弱者的倾心同情!这文化荒漠地段,有您这样中文水平的人,委实凤毛麟角,您这园地应多方展示,让更多的人阅览,从中获益,真心真话! 熊明辉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赶读完结篇,在阅读的过程中,我的心被您这注入生命脉动的文笔,烫得浑身发麻,心脏猛跳!简单的人生场景,被同情的,被批判的都让您的这神圣多彩的笔触,铺天盖地的蒸发出来!我相信您是一字一泪写出来的!感恩!詹晓燕

    回复删除
  3. 陈先生,您好!我阅读您的文章,也有一段时日了,我察觉到您的风格:不写风花雪月,不写无病呻吟的身旁琐事,文里有一股浓浓化不开的慈悲爱心,尤其对被逼入墙角暗处的弱群,你更是寄予万分的同情而呐喊!我也是经历过波折灾难的老者,感同身受呀! 黄先生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为这受尽折磨的女子,凭着一份信念勇敢地冲出牢笼而欢呼,这世界上还有很多吃白米饭的人,却毫不知耻地干出张牙舞爪的禽兽所为,我的生活周围举目皆是!陈先生,谢谢您让我们再一次的震撼! 李荣盛

    回复删除
  5. 陈老师:我是您学生的家长,我的中文不大好,我先生说您写的很好,希望您能教教的锦鸿,他的华文太差了,很是担心!沈太太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兆锦:我是您新的粉丝,朋友推荐,我也要看看久不露面的您,又是一番怎么的景象,此刻,对您的感觉是崭新的,甚至是陌生,但不遥远,说到底还是有文化根源,阅览您的佳作,如沐春风,很清新,很浓郁,令人反思!再此,为您辛劳的笔耕而致敬。再强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您的努力,我们深受感动!继续努力!好友

    回复删除
  8. 曾经对我们说写作是你的外行,怎现在佳作连连,马不停蹄的出稿,篇篇精彩!您是行的,绝对不是外行人!加油!(看着你长大的朋友)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当人们因年老不知如何把日子度过时,你却把天赋的才华 ,升华的良知,化成精彩的篇章 ,即使你看透世间物,低调处世,但你内蕴的光芒 ,还是烘托人间的。 周添均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楼上的朋友,你说得好,岁月眼底流逝,年华见老,心底贮藏的点点滴滴心里话,能通透文笔一一展现,多几位知己读熟我心,此番暖心的情景,在平静中自有其喜乐!景红红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兆锦大哥,我刚从沈阳回来,很惊愕您好久没更新您的部落格,叫我好生失落。您一定是太繁忙了,才会这么久都没更新。衷心的希望能再次拜读您的好文章。夏虹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兆锦大哥,请您回来,我们想多看看您的好文章。俊发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兆锦大哥,怎不见您回来?真想再拜读您的好文章。俊发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兆锦大哥,您到底几时才要回来?俊发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