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

岁月依旧


五十九岁刚满,好友不咸不淡地飘来一句话:“ 你简直活过来了!”我听后,一阵惊悚,心想我犯了什么滔天大罪,还得判死刑不成?

对方见我满脸是疑问号,又抛出一句云淡风清夹着几丝羡慕的话味:“岁月的车轮碾不皱你的脸皮,疲累的人生折不损你的体态!”

这份赞颂,令我足足眩晕了五分钟,旋即带着狂喜,失去长者理性的心态,夺门进屋,站在平时很不在意的镜子面前,一霎那间,几乎要把镜片给瞧裂了,从上到下细端详:眼光如炬,皮光肉滑,胸肌结实,腹部平坦。很庆幸地我这年届六十的中年人仍不被地球地心吸引力猛力拉扯,结结实实地还活出个不老的传说!

慢着!我这位心细如针,目光如电的好友怎不问我,这是怎么回事?十年如一日,未见老矣?那刻,我会亮出老牌明星李丽华说过的两个掷地有声的金字“活动”,意解人活着就要动,不管大动或是小动,浑身就是要动,沁出汗来,轻松自在。怪不得八十五岁的她,艳光四射,持久不衰,活得像她的名字一样的华丽!小白菜永远变不了西洋菜!

近看眼前人,咱们德高望重的李资政,这般岁数,银发直竖,眼亮灼灼,最令人惊叹的是他那精辟的思维,脉络分明,和铿锵有致特立独行的说话风格,仍不减当年之风韵,君不见与他同龄者,几乎全身七歪八斜,话未出口,口水先滴嗒直流,甚至把厨房当着厕所进,退化原理,势所难挡,延缓衰老,如要李资政为例证,我想他第一句话是;坚持不懈—运动!

说到我,不好意思,连我自己也吓蹦一跳,自从透彻了解运动和健康如鱼得水的密切关系之后,我简直当神追随它,坚持不懈的运动,不是开玩笑哦,感觉还真美妙,这十年来,每堂故事课,我那越发青春的体态,挥洒自如,那把比甄妮还要尖拔嘹亮的嗓音,乘势也将故事说演得有有滋有味,淋离尽致。

那一刻,真的把那群顽皮多动的小鬼,震慑得鸦鹊无声,完全沉醉其中,在旁的助教老师也惊呼;他们简直在观赏惊险电影呢!

末了,说句较俗气的话,人爱美一点总是好事,爱美就会去运动,又美又健康,何乐而不为!

9 条评论:

  1. 原来健美也能保青春,活着就要动!受教受教。丽的呼声讲座后写了篇短文,有空来看看:
    http://guohaoshui.blogspot.com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兆锦,可以让丽的朋友给我电邮两张现场拍摄的照片,以增光彩吗?如果方便的话。谢谢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兆锦,这张照片肯定是最近拍摄的吗?即使是也是经过电脑多方修饰吧。五十九岁还能活成这个样子,你简直变成老妖精了!哈哈,开玩笑,谢谢你带来健康的美好信息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蓝色星辰∶请你在www.rediffusion.com.sg 的网站上选取吧,已批准了,这里要感谢你那天到场助阵,你最后那画龙点睛的发言,顿令全场震撼又感人。丽的要我向你道谢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岁月的轨迹还是有在你脸上留痕的,可贵的是你除了忙碌的工作之余,仍意识到运动和生命的存在意义,与其说爱美,不如说努力运动是为了让你目前的工作有真善美的表现。祝福你。
    叫你老大哥的人

    回复删除
  6. 风光过了还是能再现你另一层面的实力,这次更有意义,用你累积多年的艺术资产,融合教育的需要,你的列车跑道绝对是走得很稳健的。祝福你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兆锦:你言重了,加了点戏剧色彩啊!该表谢意的是我,承受了丽的呼声品牌的精神关怀,还没来得及对曾大哥回馈,他就匆匆而别,空留下人生一点遗憾。

    刚好丽的那天欢歌笑语的场面,一时间让我回溯到与曾大哥结缘的画面,于是,升华为丽的呼声的精神感召,形成鼓励与分享华校生价值观的观感。

    希望大家在夕阳中惜福感应无限美好风光!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好好整理你们的人生故事,然后再出书,你们的经历值得探讨,让后人了解历史!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嘿嘿,你博客的标志很独特,有股原始生命的野味,我对你,心存感激,如果说我今天的笔尖能说话,那是你曾苦口婆心地引荐我走进这文化堡垒,我因懒散和猜疑而停笔,你却一如既往的在写作的道路上和生命对话,添加油,眼下风光一片旖旎……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