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

始乱终弃的“爱”


最近,好友发生婚变,这天翻地覆的人生折变,挫得她兵慌马乱,败得她精疲力尽,伤得她悲痛欲绝。

我和她少见面但电话有联络,那一天,带着友情的关爱,我们见面了,坐在尺呎之遥的眼前人,让我怔呆了,她那绝灭的憔悴,令人心惊肉跳,哇,男女情事短兵相接的纠纷,杀伤力是那么凶猛,能让美女一夜之间变成巫婆!

我无言以对,而她开始痛彻心肺地诉苦:“ 结婚的第二天我就帮他还债了!他捞偏门,亏了钱,还去赌马,赌万字票赌牌,十赌九输,只差没把我卖掉,这十几年来,跟着他我担惊受怕,但我认命了,谁知他穷心未死色心又起······我错了吗?我什么都给了他,我错了吗?!”

乏善可陈的独白,心想;你这历尽沧桑的女人此刻怎么还不醒悟,千错万错就错在第一步!

记得当年,他俩的婚宴还是我当主持呢,在喜气冲天的宴会上我说尽天上人间又美又甜的祝福词,但私底下我却真情实意,推心置腹地直言;她的另一半长得帅,有架势,但言谈举止隐约有一股邪气!

她不在意地说:“ 就凭我的美丽和魅力,再凶狠的魔鬼也会在我指尖被溶化!”这话一出口,第一步就错了,接下来就步步错下去,她所依赖的这股邪气,日久成精,终于掀起山崩海啸,把她的人生由彩色变成黑白,伤痕累累!如果说这婚姻是个骗局,那么一开始她就甘心做个被骗的人了!

说到人性的险恶,我蛮认同科幻小说家倪匡这一席话:“人性实在是好少坏多,在小说中不提人的的劣根性是不公平的,我自己在生活经验中都是不喜欢人,要时刻存戒心,以保卫自己,世上很多坏事,别的动物做不出来,只有人才做得出来!”

现实社会里,好人坏人是混杂并存的,好人是慈悲的发光体,在阳光下行善助人,造福族群,温暖人间。坏人! 深不可测了,他们就像躲藏在黑洞里的豺狼,黑暗里射出凌厉的绿光,窥探往来的弱者,冷不防犀利的爪牙一伸,逃不掉还任它摆布!

俗语说:苍蝇不叮没洞的蛋,好人堆里有破洞的蛋何其多,她们是单纯的,除了花样的青春和热情之外,只是一心追逐幸福,用以填补原有空缺的平庸之辈,当她们发觉这细心经营,包容着庄严美满的归宿,被蓄意触目惊心地破损时,她们才痛楚地承受这一切错觉所造成的幻灭!

悲痛闪过了,历史的教训也闪过了,甘心被骗的人仍然艳丽出场······

1 条评论:

  1. 哇,一针见血呀,看了真痛快,始乱终弃的婚姻,已是现代人的冒险成性的现象,你说他们眼光不独到,其实是把婚姻当价码做赌注,无知加任性,乐极生悲,就让作俑者来承担。兆锦,你很敢写,加把劲! 杨先生。

    回复删除